wiz

没有克莱恩吸的我要死了请让我吸一口小克谢谢

【伦克】克莱恩幼崽从天而降

儿童节,摸只幼克和伦贴贴的故事

*克愚者马甲未掉马设定

o那个c,别在意逻辑

——

————

——————



作为一名序列三的红手套高级执事,伦纳德一直都堪称劳动模范——在他连打两个教会的工的情况下,伦纳德的任务仍然完成得十分优秀。


在这感天动地的工作热情下,黑夜教会连夜给伦纳德放了一个短假,美其名曰防止教会高级执事猝死,虽然伦纳德并不觉得非凡者,而且还是不眠者序列的非凡者会有猝死的可能性,但作为一名高级执事,他不会说,他只会觉得,这是女神的旨意,赞美女神。


帕列斯嗤笑一声。


伦纳德从教堂返回平斯特街7号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他矗立在门前看着贝克兰德久违的晚霞感慨万分,不由诗兴大发,他张了张嘴想要吐出几个字来赞美这瑰景,但他盯着天边瞅半天,也没从记忆中《罗塞尔诗集》里翻出一句和夕阳有关的诗,他的上唇颤抖着,直到夕阳都没了半边才嚅出一句:


太阳!黑夜召唤你!


伦纳德发誓他刚才听到帕列斯笑了。


伦纳德决心无视这嘲笑,他要续写下去,下一次塔罗会的时候念给克莱恩听。


他清清嗓子,对着那半沉夕阳继续念到:


夕阳!你快要下山!


不知道是不是伦纳德的错觉,他觉得夕阳刚才好像抖了一下,明明清凉的傍晚,温度突然诡异地升高一点。伦纳德站在门口眯着眼思索第三句诗,直到夕阳从天边消失,黑夜彻底取代一切光芒,他盯着满天繁星,灵光一闪,笑道:


“繁星啊!请为世界带首诗……什么东西!”


伦纳德手忙脚乱地接住从天而降的小身影,这让他忘记了他刚才将要脱口而出的第四句诗是什么。


帕列斯悄悄松了口气,不过更重要的是那道从天而降的身影,能完全躲过他的灵性直觉,这其中没有隐秘的作用他是不信的。


只见那道身影极为瘦小,披着斗篷,穿着刚好合身的鲁恩正装,还带着礼帽,乍一看上去就是一位合格的鲁恩绅士——如果忽略他的年纪。


这小孩看起来只有四五岁,面庞稚嫩,乌发柔软,棕色的瞳孔正疑惑打量着四周,小手紧紧扒拉着伦纳德松散的领口,似乎很害怕掉下去。


伦纳德手忙脚乱地换成抱小孩的姿势——他很熟练,在孤儿院的时候他也会像这样帮助大人们照顾比他更幼小的孩子。


等到伦纳德调整好姿势,小孩已经观察完四周。他的目光停留在伦纳德碧绿的眸子,一瞬不眨地看着他。


这让伦纳德有些许羞赧,虽然因为他出众的外貌,伦纳德经常受到各路女士甚至是男士的注视,但是像在这样近的距离被一个孩子天真无邪的双眼观察还是会让他不好意思。


伦纳德避开小孩的眼睛,他知道这孩子肯定有什么不对——但是这只是个孩子,总不可能是邪神亲降吧——他细细观察着男孩的容貌,手里稍稍用了点力,确保能将男孩固定在怀中。

只是他越看越不对劲。


老头,老头!伦纳德在心里喊着,这孩子怎么看起来这么像克莱恩!


像,不是一般的像。这简直就是克莱恩的缩小版。伦纳德悲哀地发现这孩子和克莱恩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和他在廷根时的模样几乎一模一样,除了更为稚嫩些。


这不会是克莱恩的孩子吧!


伦纳德想。


他有了孩子居然也不和我说一声!


等等……这孩子是他和谁生的?他不是在源堡上和愚者先生一起沉睡么?难道是他和愚者先生……算算时间,好像也差不多……


帕列斯眼见这傻小子的想法往渎神的方向滑去,忍无可忍,无需再忍,直接出口制止:“这就是你前同事!”


虽然伦纳德的内心戏千回百转,甚至还有空和帕列斯拌两句嘴,其实现实中也就是两三秒的事,克莱恩见伦纳德漂亮的绿眼睛看着他的时间长了些,不由羞涩笑了起来。


“啊?克莱恩?”伦纳德震惊之后才发现自己把心声说出来了。他发现克莱恩正用亮晶晶的眸子看着他,似乎在疑惑伦纳德为什么会知道他的名字。


不会失忆了吧?


小时候的克莱恩啊……伦纳德忍不住掐了把小孩的脸蛋,看小孩吃痛瘪嘴的样子心里暗笑。他不由想到过去和克莱恩相处的那些日子,从廷根那个需要保护,斤斤计较,有点小聪明的占卜家到那孤寂冷酷的冒险家,后来四处流浪的魔术师,最后与愚者先生一起沉眠的眷者。


克莱恩沉睡的时候会做梦吗?他会梦到廷根的生活吗?会和原来一样窝在沙发上吗?


不过我现在不能入梦和他交谈了。


伦纳德想到这居然有些淡淡的怅然,他很喜欢入梦时克莱恩那一脸无奈又拿他没办法的样子,而且那时他会很高兴——他和克莱恩都很高兴。虽然那家伙会用小丑和无面人能力压着,但是伦纳德直觉如此。


“嗯……克莱恩,我是说,你为什么会变成小孩?”伦纳德也不知道克莱恩清不清楚原因,但是他就这样问了,因为刚才得知小孩是克莱恩的时候他太震惊,惨遭帕列斯单方面拉黑。


不过伦纳德做好了得不到回答的准备。


克莱恩整个人趴在伦纳德的身上,玩弄着伦纳德的长发,闻言闷闷道:“儿童节……”


什么嘛,原来只是身体缩小了啊。伦纳德略带失落的想。


不过出于刚才对陌生节日的不解,他反问道:“什么?”


克莱恩的耳尖染上红晕:“伦纳德,今天是儿童节。”


伦纳德并不知道什么是儿童节,但他能从字面意思推断出来这是有关于儿童的节日,也许这是那些旧日遗民的节日,毕竟今天好像看见许多针对儿童的优惠:“所以你想过儿童节?”


克莱恩点点头。他现在就像个真正的孩子一样,感情充沛——就像在廷根时一样,总之,至少比他当梅林时强多了。


克莱恩揉了揉被揪的脸颊,略带抱怨的道:“伦纳德,你就不能下手轻点。”他挣挣腿,示意伦纳德放他下来——被抱着什么的,还是有些羞耻。


伦纳德却会错了意,直接大步流星往外走,神情中带着兴奋:“克莱恩,今天有家叫啃的鸡的餐厅,好像就推出了叫儿童套餐的东西!”


等等——!伦纳德!


“我自己走!”


“害什么羞啊克莱恩,小孩子被抱着怎么了?”


克莱恩悄悄在心里承认,他确实也不太想动,所以他默许伦纳德抱得更紧。


当他们吃完饭已经夜深,绯红月光平等洒在贝克兰德每一个角落。万籁俱寂,只有值班值夜者们悄无声息穿梭在这个城市之间。


往常这时候,伦纳德也是值班的。


克莱恩心满意足抹了下嘴,感慨老乡做的东西还不错,至少比历史投影好吃点,天天在源堡虽然不用吃东西,偶尔从梦里面醒来的时候还是会捞一些故乡的零食解解闷。


伦纳德又带着克莱恩四处晃悠,全然不顾四五岁的小孩此时正是睡觉的时间,虽然克莱恩不是正经小孩,不过他现在确实全方面模拟的小孩子。


他听着伦纳德兴致勃勃地介绍战后重建的贝克兰德——在那场奇迹后又增添修补的地方,一面听一面打哈欠,心里嘀咕这些我早就知道了,看在你介绍的还不错至少比你诗作的好的份上我听听。


不过他还是提醒伦纳德:“我只是来过儿童节的!”


伦纳德笑,那双绿眼睛眯成春日里的潭水,湿润而缱绻,他说克莱恩你也说了你是来过儿童节的你就表现像个孩子啊,至少你高兴点,别总是像被愚者先生神降一样。


我神降我自己干嘛。克莱恩嘀咕,面上用爱的好兄弟铁拳制裁伦纳德,伦纳德也不气,哈哈哈的笑,说什么你到底是怎么伪装的疯狂冒险家,我真的一点都想不明白之类的话。


克莱恩打了个大哈欠,他现在有点撑不住,估计马上就要和天尊梦境n轮游。


克莱恩拽住伦纳德散开的领口防止这家伙一会儿可能把他甩出去:“伦纳德,我有件事要和你讲。”


“什么?”


“其实,今天是女神和我说,你有首诗想和我说。”


伦纳德大脑一片空白,他终于回想起他之前念的东西,但是他现在根本想不起来他第四句诗是什么内容。


克莱恩也没指望他想起来:“我听说了,你今天写的诗好像超水平发挥。”


他从伦纳德身上下来,身形变高拉宽,他沐浴在绯红月光下,回过头来笑着说:“儿童节过去啦,我该回去了。”他取下礼帽,微微鞠躬,一如他往常那样讲究礼貌。


伦纳德目视着他往前走的模样,与前几次并无区别。他现在并不能挽留住克莱恩,也没有那个能力去参与他的战争。


“儿童节快乐,克莱恩。”


克莱恩脚步一顿,挥了挥手,伦纳德听见他的嗓音从渺远的地方传来:“伦纳德……我今天确实很快乐。”


伦纳德回到平斯特街7号,他突然想起来第四句诗的内容:


“世界啊!星星拥抱着你!”


他笑得正高兴,突然想起来克莱恩的话。


等等……克莱恩是什么意思?我今天的诗该不会都被女神听见了吧。




——end

评论(30)

热度(1399)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